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b2b b2c稅務宣導, 台中北區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併購諮詢

工作是一個人最好的投資  01  今年年初,我認識了一位來自英國的朋友叫Tom,他大學畢業2年,準備在北京工作一段時間再回國,托我幫他找個工作。  一開始我聯系了一所知名幼兒園,每個上午和實驗班的小朋友們做做游戲,唱唱歌,一個月收入兩萬。  他聽完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我又給他聯系了其他工作,翻譯資料、外教口語、培訓講師,最后他挑了一個最難的——研發課程,工資和幼兒園差不多,而且還是全天坐班。  之后的幾個月里,我就看著他背著電腦,開始和研發團隊的小伙伴們東征西討,有時還得加班到后半夜。前兩天我們幾個聚會,大家都問他新工作干了一段時間了,感覺怎么樣啊?  他頂著黑眼圈說,很辛苦。因為他原本的專業是傳媒,現在又和團隊一起研究課程與方法論,他還為此報了個短期班學習中文,這幾個月他學到的東西比他想象中多得多。  接觸了新領域,開拓了新事業,認識了新朋友。雖然累,但是他覺得賺翻了。  可是你更辛苦啊,幼兒園的工作性價比多高,付出的少,工資還多。這不是人人都希望的好工作嗎?  Tom瞪著眼睛連連搖頭,嚴肅地說:“你這個觀點不對。性價比是花最少的錢,得到最好的東西。這在消費層面上也許是優勢,但工作是一個人最好的投資。在投資領域,付出多,收益才大,風險高,回報率也高。對于年輕人來說,讓TA越變越強、越變越好的工作才是好工作。”  是啊,除了富二代們,大多數人安身立命的來源還是自己的薪水,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有可能比家人都多,而我們賴以生存的成就感絕大部分都是職場帶給我們的,所以一份好的工作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東西,價值、理想、圈子、朋友,幾乎覆蓋了我們絕大部分的生活。  可惜的是,真正覺得自己找到好工作的人鳳毛麟角。  不少人覺得體制內的工作就是好。  02  小莉研究生畢業后猶豫再三,放棄了外企人事部,托關系進了某區委辦公室。根正苗紅公務員,旱澇保收,工作穩定。  逃離了外資企業的高強度、快節奏,代價就是從此掉進了紛繁瑣碎的人際關系,如今評估能力退化嚴重,但是投訴電話可以同時接三個。  也有人認為風險低的工作更好。  大牛原來是跑銷售的,可風餐露宿特別辛苦,沒干半年就打了退堂鼓。后來棲身在一家國有出版社做發行,不需要在市場經濟的汪洋大海里沉浮,只要按編輯部發來的時間表盯緊印刷,然后發給下級單位就萬事大吉了。  還有人覺得簡單輕松最重要。  芳芳是老師,有一天她郁悶地給我打了個電話,講了講自己最近的感受。芳芳本是外語系的高才生,畢業那年受家人逼迫回到了校園教書。她說”教書”對自己而言,從上班第一天開始就不覺得費力。  因為語言能力很強,她可以很輕松地備好一篇課文,信手拈來的俚語,獨一無二的趣聞,還有不少生動活潑的教學活動。學生們都很喜歡上她的課,成績常常是全校第一。  學生小,知識淺,芳芳駕輕就熟。慢慢的,她發現不使勁也能教得不錯。后來的芳芳越過越舒服,課文都是舊的,語法也都在腦子里,久而久之她閱讀的區域和思考的峰值都固定在了當前的框架里。  本以為能這樣逍遙自在的教下去,結果今年年初的時候,之前畢業的學生回來找芳芳,因為他們在大學的時候參加了某個國際論壇,他們幾個一商量,打算以中國的蠶文化為主題撰寫英文論文。  印象里,芳芳老師博學多才,語言功底扎實,她們便興沖沖地拿著提綱跑回母校求救。可是芳芳看著這個題目,腦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寫不出來。  03  有人說體制內是深井,體制外是江湖,其實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放棄讓自己成長升值。  風險越低的工作,技能要求也越單一,自然也越容易被別人代替。而簡單輕松的工作看似逍遙,其實最能消磨人的斗志和活力。  這些看似事半功倍的工作,未必是真的好工作。  因為安逸的另外一面就是漸漸滋生的自滿和懶惰。在年輕的時候,因為各種原因選擇了更安全更穩妥,并在這種完全勝任的工作環境中持續萎縮,久而久之,你就不想再費力去追求更高更遠的世界了。  看看哲學吧,這個好像工作中也不常用到啊。  要不要轉型自媒體啊?算了,聽說競爭壓力更大。  再選修門訓詁學?好難啊,而且這個在中高考所占的分值也不高。  慢慢的,我們的眼界、水平、思維模式都會囿于眼前這份毫無挑戰的工作,它變成了制約你發展的天花板,成了你安于現狀的借口。  要知道糊弄工作就是糊弄自己,沒有豐富的經驗、持續更新的知識、不斷提升的能力,早晚會在這個你爭我奪的世道里被他人無情地代替。  工作不是退守家園,而是厲兵秣馬、開疆拓土。就像Tom一樣,在年輕的時候,盡力挑選一條更難走的路,因為在這條路上你打怪升級的頻率更高,自我提升的空間更大,接觸到的牛人更多。  在種種歷練中,克服困難、協調團隊、消化輸贏、積累人脈,期間的經歷和收獲的經驗千金難買。  這個公司的氛圍和諧高效,大家團結齊心,共同進步。你就更容易摒棄自私暴戾,學會雙贏與合作。  這個項目難度很大,充滿挑戰,你屢戰屢敗,又屢敗屢戰。你就不再膽怯易折,學會了樂觀和堅持。  什么是一份好工作?高薪資、好前景、大公司、牛領導,答案五花八門,很難統一。有人圖開心,有人求發財,各取所需。但有一條,我很認同,那就是Tom說的,讓你失去斗志,萎縮枯竭的一定不是好工作。  工作不僅是暫時的收益,更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投資。職場上如果能像一塊小小的海綿,拼命地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營養,不斷脹大,不斷成長,那才真的是不虛此行。  趁年輕,別輕易放棄每一個迎接挑戰的機會。要知道讓你變好的愛情才是對的戀情,讓你升值的工作才是真正的好工作。 我要好好工作,不然除了美貌一無所有 與艱難工作為伍,才能看到最美風景 為什么那么多大學生畢業后找不到好工作? 工作了,還努力學習的意義在哪里?分頁:123

只要上路,就會遇上慶典  表弟大學畢業后做了非專業所學的箱包線銷員,理由是自己專業不感興趣而且很難有好前景。工作滿一年后因為不滿公司文化和規章制度,接連換了幾次工作,當然做的依然是箱包線銷。  周日和表弟小聚,這次見面已經是他第5次跳槽。見面寒暄之后,談起彼此的工作近況。他給我談了很多他關于美好未來的設想,我只是靜靜地聽著。或許他還太年輕,又或許,是我老了,我在他的言語中聽到的只是他根本沒有想過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我問他:現在的工作情況好嗎?  他支支吾吾半天,眉心緊鎖,嚴肅地說道:你不理解我的壓力有多大,現在箱包大都做品牌,我們這種散貨很難有市場。  我:那你有沒有想過你們公司品牌的特點是什么?銷售的優勢又是什么呢?  表弟:哎,現在市場上每個品牌的材質都差不多,我們公司還在做幾年前的款式,很難受歡迎。  我:哦,那你覺得怎么解決這種市場需求和產品陳舊之間的矛盾呢?  表弟:還能怎么辦呢?別人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唄。  我:那你甘心就這么混日子嗎?  表弟:嗯,不甘心啊,錢又少,又奔波,也沒什么前途。  我:那你打算怎么辦呢?繼續銷售還是再跳槽?  表弟沉默了一會兒,說:我也不知道,  我:你有沒有想過你換過的這些工作有什么不同呢?每次跳槽是否都能獲得更好的機會呢?  表弟:嗯,本來想著會不一樣,但是好像跳來跳去都差不多。  我:你身邊的人也是一樣嗎?有沒有人會越換越好呢?  表弟:當然有,他們機會好,每次跳槽都升職加薪。  我:那你覺得他們只是運氣好嗎?  表弟:嗯,好像也不是,他們也很努力。  我:除了努力呢?他們會盲目的跳槽嗎?  表弟:嗯,好像不會,他們都是有一些人脈或者自己出來干的。  我:也就是比你有計劃了?  表弟:是吧。  我: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三年后自己還是這樣的狀態,你會不會滿意呢?  表弟:不滿意。  我:那現在,有沒有給自己的未來做個計劃或設想呢?  表弟:計劃?怎么計劃呢?很多時候身不由己啊!  我:有些時候我們輸就輸在想太多,而行動力不夠。其實你能夠在這么短時間找到這么多公司已經證明你是有這方面能力的,至少起點不低。如果未來3年你好好計劃,選好一家公司好好學習,積累自己的實力和人脈,會不會更好呢?  表弟:或許吧,我也覺得自己有的時候有點兒懶,也有點兒得過且過,到最后,本來可以有更好的成績也爭取不到,更好的機會也會錯過。  我:哈哈,加油,相信你的實力!  我不知道表弟能不能把“計劃”實行下去,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繪出更絢爛的一筆。這事兒倒是讓我想起了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個小故事:  德國最優秀的幻想文學作家米切爾·恩德有部作品叫《犟龜》。講的是在一個美麗的早晨,天空陽光燦爛,有一只名叫“陶陶”的烏龜,正在她那舒服的小洞里吃著早餐,突然聽到了兩只鳥的對話,他們說獅王二十八世要舉行婚禮,邀請所有的動物去參加婚禮。陶陶整整想了一天一夜,她的心里終于有了打算——參加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第二天一大早,陶陶便出發了,她爬得非常慢,但是她卻沒有停下來。烏龜陶陶去參加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在路上它遇到了許多小動物:蜘蛛發發笑陶陶走的這么慢,肯定趕不上婚禮,勸她趕緊回家;蝸牛師師指出陶陶走錯了方向,認為陶陶不可能趕上婚禮;壁虎茨茨告訴陶陶婚禮取消了,獅王二十八世正在和老虎斯斯開戰,也勸她回家;烏鴉阿嚏告訴陶陶,獅王已經去世了,勸她還是趕緊回家,要不留下來一起哀悼獅王……但烏龜陶陶始終認為“我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只要堅持,一步一步總能走到”.最后,陶陶趕到獅子洞時,當然沒有趕上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因為動物朋友們說的都是真的。但幸運的是,由于她的堅持,卻意外地趕上了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米切爾·恩德用生動的筆觸,為我們描寫了一只執著追求理想信念的小烏龜。它長途跋涉、歷盡艱辛的奮斗歷程,形象生動地詮釋了“只要上路,總會遇上慶典。”  我想告訴表弟,也是鞭策自己:問題哪里都有,矛盾實時存在。你得先學會鎖定自己想要的目標,然后堅定的走下去。如果你還在猶豫徘徊,就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判斷,好好選擇;一旦選擇好了,那就努力做,只要你不斷地走下去,生活就會給一個意料不到的驚喜。  我們都要記得:上了路,就天天走,總會遇到隆重的慶典。 你只要行動起來,就不會再哭了 只要活著,我們就要更好地生活 只要你足夠好——寫給理想受挫的人們分頁:123

自己不思進取,就別怪別人幫不上忙  文/喚醒沉睡的豬  我早些年還在鄉里讀中學的時候,我們村很少有走出去混得比較好的年輕人,我們家族里的一位堂哥算是個例外。  那時候農村還很少有年輕人讀書讀到比較高學歷的,堂哥讀了縣里的職業高中,在村里算是個佼佼者了。剛好他畢業的時候,正值改革開放關鍵時期,沿海地區經濟發展正風生水起,堂哥有敏銳的嗅覺,便牢牢抓住了這一發展契機,到了改革的最前沿——深圳,他也因此成為了我們那里第一批南下淘金的弄潮兒。  由于當時深圳正大量興建工廠,急需大批比較有文化水平的人,堂哥很快就在深圳謀得了一職,而且他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學以致用,工作很快如魚得水。沒過多久,他就從一名普通的員工一路晉升,做到了高管的職位,后來最輝煌的時候,曾為某個中型企業的副總,這在我們十里八鄉算是一個人才了。每當逢年過節,只要堂哥一回來,鄉親們都說他那是衣錦還鄉。那時候,我的很多的小伙伴們都羨慕極了我堂哥,都希望我堂哥能夠幫自己一把,連我自己也暗暗把他當成自己學習的榜樣。不過我和那些小伙伴不同的是,他們都是希望我堂哥能夠把自己帶到他所在的工廠里打工,成為一名普通的流水線工人,很快能夠賺到錢,而我卻從未這樣想過,我的目標是我要多讀點書,將來有朝一日能夠像我堂哥一樣真正的走出大山,成為我們小山村里第一個走出大山去的女子。  就這樣,當很多人都口若懸河的跑去我堂哥家里求堂哥幫忙的時候,我選擇了默默的念書,從初中到高中,從高中到大學,最后我留在了城市里工作,甚至當年羨慕堂哥的那一點點小小的私心都早已被時間淡忘得無影無蹤了。而我的那些小伙伴,一門心思的想走捷徑,希望堂哥能夠幫一把,最后非但什么也沒有幫成,反而因為自己和他之間差距的不斷拉大,后來連碰面雙方之間都沒有什么共同語言了。  前幾年有一次回村里過年,遇到了從深圳回來的堂哥,我們兩個聊起了曾經的過往,無話不談,他說我從一個黃毛丫頭變成了雷厲風行的職場女性,不僅自己有能力在城市立足,連父母也照顧得妥妥帖帖的,他真為我驕傲。我說我之所以能夠克服重重困難,咬牙堅持一個人走無數的山路上學讀書,多虧有了他這個榜樣的力量。堂哥為我豎起了大拇指,他說你和別人的不同就是你想得到什么,會自己去努力奮斗,而一些人則不同,他們想得到一樣東西,不是先考慮要自己去努力爭取,而是希望通過投機取巧取得,這根本是行不通的辦法。最后,堂哥和我說,真正能夠幫自己大忙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不斷的堅持和努力,不斷的探索和嘗試,當自己都不思進取的時候,你怎么能夠指望別人幫得上自己的忙。  堂哥的這句話淺顯易懂,卻道出了非常深刻的人生道理。生活中,很多事情,何嘗不是這樣。當我們疲于奔命的去想通過捷徑取得某個機會或者成功的時候,我們有沒有想過,這樣的成功即使真的一時巧合降臨到我們身上,我們都可能駕馭不了。而當我們做足了一切的準備,當機會或成功來臨的時候,我們便能夠輕松駕馭。這才是一個人真正的本事。  我還是相信一個人的成功,三分靠機遇,七分靠努力。當自己無所事事,不思進取的時候,別人再有能耐,也很難幫得上忙,甚至別人都不屑于幫我們的忙。而當我們自己努力進取,在哪里都閃閃發光的時候,即使是未曾謀面的陌生人,遇到了我們,他很可能都愿意拉我們一把,助我們一臂之力,拯救我們于水深火熱之中。這就是一個人真正的好運氣,也是一個人所謂的機遇。  美國散文作家、思想家、詩人愛默生說:一個朝著自己目標永遠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這句話乍看也許人們會覺得有些言過其實,但是,一個人當他很專注的投入時間和精力去做著一件事情的時候,他的身邊便會聚攏著很多對自己有利的人脈和資源,當這些人脈和資源有一天被有效整合在一起,實現目標的可能性就會變得越來越大。我想,這大概是愛默生先生寫下這句名言時真正的初衷吧。  永遠不要怪罪別人不幫忙,任何時候,我們都應該明白,真正能夠救自己的那個人就是我們自己。  作者簡介:喚醒沉睡的豬(偶用筆名苗苗),80后奮斗女青年,人民勤務員,愛生活愛記錄,曾發表散文隨筆幾十篇,撰寫的征文、論文獲得過全市一等獎;曾為國內某知名演講口才網深受歡迎的寫手,撰寫來自各行各業各類主題演講稿多達500多篇。個人博客、公眾號:喚醒沉睡的豬,豆瓣“做自己的女王”小組創建人。在都市叢林中一路跌跌撞撞,依然堅信可以用真誠的文字喚醒人們心中沉睡的正能量。 畢業5年,為何你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 跳出舒適圈,遇見更好的自己 為將來的自己贏得一片天地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如何使用雲端資料櫃,享受線上下載401表的便利
台中中區會計師執業 台中推薦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會計事務所哪間節稅最好

arrow
arrow

    kzi76xw15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